close


那天,天空和海一樣藍的時候,我蹲坐在馬路邊,看著往來的車子一輛又一輛地從我眼前馳奔而過,對面的紅綠燈,也在五十秒過後變成紅燈,然後再過三十秒變為綠燈,這中間,只穿插了短短三秒的黃燈。
而我第一眼看到的她,穿著一件白色連帽的羽毛衣,冷冷的天,她的下半身只穿了短裙配深紅色褲襪,看似氣質的她,卻騎著一輛不屬於她形象的野狼125,我怎麼想、怎麼看,都覺得挺不對勁的。
好像是發現我在觀察吧,只見那女生緩緩轉過頭,往我在的方向看。
沒有什麼好看的。我在心裡這麼念著,從口袋裡拿出了打火機,點燃了刁在嘴上許久的菸,望向馬路的另一邊,繼續想著一些我曾未思考過的人生道理。
如果說,時間能讓一切繼續,那麼是否能讓時間停止呢?人總是眷戀最美好的一刻,總是想保留住最美的記憶,即使我在怎麼不屑旁人對我的關心和幫助,我也想讓時間永遠停在這一瞬間。
在那即將變成紅燈的三秒內,那女生回頭對我淺淺一笑,然後消失在馬路轉角的那一頭。
我想,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美麗的一次笑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